部份Apple員工獎勵高達18萬 美元的股票作為留任的動力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向一些工程師提供股票紅利,以防他們轉向像 Meta 這樣的公司。

在上週,Silicon設計、硬件、軟件和運營部門的一些工程師被告知,他們將獲得 50,000 至 180,000 美元的股票紅利,彭博社稱這是“不尋常且意義重大的”。

大多數工程師獲得了價值 80,000 美元至 120,000 美元的股票,獎金作為限制性股票單位提供,如果員工留在 Apple 並且不在其他公司工作,這些股票將在四年內可兌換。

這筆支出並不屬於正常的 Apple 薪酬方案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基本工資、股票單位和現金獎金。有知情人士說,蘋果有時會向員工發放額外的現金獎金,但今次的股票贈款規模非同尋常,而且時機出人意料。大約 10% 到 20% 的適用部門的工程師可獲得。

蘋果告訴管理人員,獎金可以提供給工程師,作為對高績效者的獎勵,可能是為了防止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等公司挖角員工。 Meta 最近幾個月從蘋果公司僱傭了大約 100 名工程師,儘管蘋果公司也僱傭了一些 Meta 員工。

Meta近日亦從 Apple 的增強現實、人工智能和工程部門招聘。 Meta 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一款與 Apple Watch 直接競爭的智能手錶,當蘋果推出其計劃中的 AR/VR 耳機時,它將與 Meta 擁有的 Oculus 虛擬現實耳機競爭。

卡比也瘋狂
Tesla lover⚡️ Apple lover🍎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