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沒有Apple Watch 也可測呼吸心率! 教你用iPhone 測頻率

相信有佩帶Apple Watch 測心率功能並不陌生,但沒有的又可以怎樣檢測自己的呼吸心率頻率? 今日就會為大家教學:如何使用iPhone 測呼吸心率頻率。

下載Google Fit App

今次教學是使用Google Fit App 的 呼吸頻率 及 心跳頻率 測試功能。

先到App Store 下載 Google Fit App.

Google Fit:活動追蹤器 APP下載:iOS版本Android版本

心率測速

打開「Google Fit APP」,首次使用會要求登入 Google 帳號,及允許 Fit 連接存取 Apple 「健康」資料。

先前往「瀏覽」分頁,按「健康數據」,從裡面找到查看心跳速率,按下「開始測量」。

就會跳出 Google Fit 使用手機的相機測量心跳速率說明。

然後,將手指按在 iPhone 主鏡頭上不放。Google Fit 測量心跳速率功能就會開始偵測,可以點右下角「閃光燈」提升亮度,才能夠提升手指透光度,讓鏡頭可以觀測血液流動情況,大概等個30秒不動狀態下,就會獲得 Google Fit 心跳速率資料。

通常正常普通都市人一分鐘心跳標準是 60到85下。可試試自己心率正唔正常。

呼吸頻率

先前往「瀏覽」分頁,按「健康數據」,從裡面找到追蹤呼吸率,按下「開始測量」。

將 iPhone 直立在桌子上,後面可以用物品支撐,讓 Google Fit 畫面能拍到上半身包含頭部和胸腔。

以正常呼吸速度觀看屏幕。通常聽說每個人每分鐘呼吸次數可以達到 13至22次。可以自己試試。

Johnny
科技撚 最鐘意9up 野⌚️📱💻⌨️🖥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