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香港封網

改DNS。
相信有IT 背景的人可能你已經不用再閱讀。這編文章是寫給不懂IT的人。
現在你可以回到主頁閱讀其他文章了😀


經過2019社會運動及偉大的 “国安法” 洗禮後, 偉大的 “香港政府” 已要求香港ISP用封鎖一些網站禁止香港人到訪。

在一開始提到的DNS究竟是甚麼?

DNS中文名為網域名稱系統,它可將人類可讀取的網域名稱 (例如 www.9upguys.com) 轉換為電腦可讀取的 IP 地址 (例如 10.0.1.66)。

如想知更詳細可以到維基百科AWS的DNS解釋查閱。

入正題。

除了用VPN軟件,怎樣可以令到你在家中的整個網路得能夠訪問這些被封的網站?

首先登入你家中的Router,如果你不知道怎登入,又不見了說明書。

你可以先到這個網頁 ->Default Router Password List<- 尋找你家中使用的Router牌子的登入 IP address和密碼等等。

但如果當中的並不對應你家中的router,你可以在同一頁選擇你的牌子再尋找一下。

香港封網

當你登入成功,你需要尋找一下DNS的設定。

改DNS

成功找到後,你可以把DNS改為1.1.1.1﹑1.1.1.2﹑8.8.8.8﹑8.8.4.4等等的DNS,隨意一個或多個都可以,但記緊一定要把本來的DNS全部刪除掉。因為如果你沒有改過的話,本來的正常都會是香港ISP提供的。

*留意番,每個牌子的Router DNS的設定位置都未必一樣。

1.1.1.1﹑1.1.1.2﹑8.8.8.8﹑8.8.4.4 又是甚麼來的?

1.1.1.1是CloudFlare最基本的DNS伺服器IP

1.1.1.2,1.0.0.2是CloudFlare提供,可以阻止惡意軟件的DNS伺服器IP

1.1.1.3,1.0.0.3是CloudFlare提供,可以阻止惡意軟件及成人內容網站的DNS伺服器IP

香港 編年史 上 唔到

8.8.8.8是Google提供的主DNS伺服器IP,8.8.4.4是Google提供的次DNS伺服器IP

isp dns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ublic-dns

但當然,還有其他出名的DNS都可以用以破解香港ISP現在的封網設定

例如Quad9的9.9.9.9﹑AdGuard的176.103.130.130﹑OpenNIC的13.239.157.177 等等

最後,切記小心不要使用中國不明來歷的DNS,如果不確定DNS的來源出處,請善用Google尋找!
卡比也瘋狂
Tesla lover⚡️ Apple lover🍎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