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Microsoft, Google已暫停在俄羅斯的Cloud銷售

隨著烏克蘭戰爭的繼續,Exxon, Visa, McDonald’s and Coca-Cola等公司已暫停在俄羅斯的銷售。過去幾週,Adobe、Apple 和 PayPal等科技公司紛紛加入。

世界頂級雲基礎設施供應商(包括Amazon、Microsoft、Google、IBM、Cloudflare),每家公司都讓他們的公共博客帖子作為他們希望分享的信息,除了Google Cloud,它發送了一份簡短的聲明來說明其立場。

在 3 月 4 日的一篇博文中,AWS 表示它在俄羅斯沒有數據中心,並且作為一項政策,它不與俄羅斯政府開展業務。它表示,雖然它有俄羅斯客戶,但他們的總部都在國外,儘管它沒有說將暫停銷售。這種情況在 3 月 8 日發生了變化,當時該公司更新了博客文章,表示它“已停止允許在俄羅斯和白羅斯註冊 AWS 的新用戶”。

Microsoft 還採取了暫停對俄羅斯銷售的行動。“我們今天宣布,我們將暫停Microsoft 在俄羅斯的所有新產品和服務的銷售,”布拉德史密斯在 3 月 4 日的博客文章中寫道, 宣布了這一行動。這大概包括 Azure 基礎設施服務。

至於三大雲基礎設施供應商中的最後一家谷歌,它表示:“我們可以確認,我們目前不接受俄羅斯的新Google Cloud客戶。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除此之外,我們還接到了幾個電話,要求終止 Cloudflare 在俄羅斯境內的所有服務。我們仔細考慮了這些要求,並與政府和民間社會專家進行了討論。與這些專家協商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俄羅斯需要更多的互聯網接入,而不是更少,”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寫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週發布的一份報告中,IDC 發現,採取這些行動對雲公司的經濟影響可能很小。“雖然 IDC 預計俄羅斯和烏克蘭的 ICT 支出將急劇下降且複蘇緩慢,但這種下降的全球影響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這兩個國家加起來僅佔歐洲所有 ICT 支出的 5.5% 和全球 1%,”該公司報告說。

延伸閱讀:各科技企業為烏克蘭做的事 [持續更新]

卡比也瘋狂
Tesla lover⚡️ Apple lover🍎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