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聞熱話 Tesla 召回 2019至2022生產的 Model 3

Tesla 召回 2019至2022生產的 Model 3

0
Tesla Inc. Model 3 vehicles sit parked at the company's Gigafactory in Shanghai, China, on Monday, Dec. 30, 2019. Tesla delivered its first China-built cars on Monday, a milestone for??Elon Musk's company as it accelerates a push in the world's largest electric-vehicle market. Photographer: Qilai Shen/Bloomberg

2022年4月7日起,香港Tesla 召回由 2019年1月11日 至 2022年1月25日 期間部分進口及中國生產的 Model 3, 合共127785輛。

進口車輛佔34207
中國生產佔93578

今次召回因為車輛的後電機逆變器功率半導體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製造差異, 而其中部分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元件製造差異可能會引致後逆變器故障,造成逆變器不能正常控制電流。

此故障發生在車輛處於停車狀態時,車輛會無法啟動。
如此故障發生在車輛行駛狀態時,車輛會失去行駛動力,極端情況可能會增加車輛發生碰撞的風險,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因此,Tesla會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電機控制軟件,但無法透過OTA更新的車輛,將通過服務中心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升級電機控制軟件,以對車輛的後電機逆變器進行緊密監控,並及時對出現相關故障的後逆變器免費更換,以消除安全隱患。

用戶可透過 Tesla官方網頁查看車的VIN是否召回範圍內的車輛

連結:https://service.tesla.com/vin-recall-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