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pple春季發表會時間確定 3月8日舉行

Apple 在凌晨1點發出邀請函,便確認下星期3月9日凌晨凌晨2點(香港時間)於Apple Park舉行,今年依舊採用線上形式舉行。

這次 發佈會 主題以「Peek performance」為命名,也在暗示將會有豐富的高性能產品將登場。

發佈會如同先前爆料,會在美國當地時間3月8日舉行,與去年相同採用線上直播方式揭開序幕。

預計今次 發佈會 將會看見 iPhone SE 3 代、iPad Air 5 ,另還有可能會看見全新 Mac mini 和 13吋 MacBook Pro 產品,這次發表會主題以「Peek performance」,可以得知今次新產品會以效能和速度為主,以下介紹詳細細節:

iPhone SE 3

外觀於前一代 iPhone SE 相同,螢幕維持 4.7吋,主要是提升 A15 仿生晶片和支援 5G 網路

The iPhone SE 3 (2022) could Start as Low as $300 - Rumour - Gizmochina

iPad Air 5

iPad Air 5 外觀延續 iPad Air 4 ,同樣採用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設計,揚聲器會從原本兩個提升到四個,搭載 A15 仿生處理器、5G晶片、加入原彩閃光燈、前置1200萬畫素超廣角前鏡頭,並且支援人像居中。

Buy iPad Air - Education - Apple (AU)

Mac mini

Mac mini 2022 延續盒造型,外觀改變頂部是改採「有機玻璃材質」具備反射鏡面效果,機身側邊會採用鋁金屬材質外殼,另還會搭載四個 Thunderbolt 4 、MagSafe、兩個 USB-A、乙太網路孔以及 HDMI 埠輸出,機身也會變得更薄。

新款 Mac mini 2022 內部代號為 J374,會採用新一代 Apple Silico 晶片「M1X」,具備 10核心,包括8個高性能核心及2個省電核心,能夠支援最高64GB的記憶體。

M1X Mac mini 2022規格、設計、處理器、上市時間傳聞整理- 瘋先生

13吋 MacBook Pro

之前亦傳出會為13吋 MacBook Pro 更新,外觀與當前 13 吋 MacBook Pro 相同,同時保持Touch Bar 設計,將會搭載新一代 M2 晶片,處理器性能算是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低階款。

其中 M2 晶片同樣會採用 M1 相同八核心CPU,在速度和效率會提高,同時 GPU 也會改進, M2 晶片將會具備 9核心與10核心選項,比起 M1 會更強大。

Apple to Unveil 13-inch M2 MacBook Pro With Unchanged Design Next Month,  Claims Original MacBook Pro 'Notch' Leaker - MacRumors

iOS & iPadOS 15.4 更新

同時系統更新亦在發表會結束推送 iOS 15.4 & iPadOS 15.4 RC版,隔一週後將發表正式版。iOS & iPadOS 15.4 新功能包括:

  • iOS包括了相當多的新功能,包括為戴口罩的用者提供Face ID的更新。
  • 錢包支持駕駛執照以及iPhone上的Tap to Pay。
  • iPadOS 15.4 還包括備受期待的 Universal Control 功能。
  • 還有30多個新的表情符號可供選擇
  • 對iCloud鑰匙串的更改等等。
When will Apple release iOS 15.4? - 9to5Mac
Johnny
科技撚 最鐘意9up 野⌚️📱💻⌨️🖥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