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技企業為烏克蘭做的事 [持續更新]

俄羅斯在2月24日開始入侵,各科技企業都開始紛紛上前幫助,主要都是為烏克蘭遞上武器,封鎖俄羅斯為美化攻打烏克蘭的謊言。

Google, Youtube

.停止Google Map 顯示烏克蘭的交通及人流狀況,以免暴露烏克蘭軍隊和平民的行蹤。

.Google Pay 無法在俄羅斯正常使用 。

.3月1日,Youtube 封鎖俄羅斯官媒RT及Sputnik頻道,用以停止他們散播謊言

不接受俄羅斯的新Google Cloud客戶

Twitter 

加入警告字眼到被分享了的俄羅斯國媒推文

Facebook

.封掉散播俄軍在烏克蘭不實資訊的帳號

.限制俄羅斯的國有媒體RT及Sputnik的訪問

Disney, Warner, Sony 電影界

.停止在俄羅斯上映新電影

Netflix

.不會遵守俄羅斯新規定播送俄羅斯國營頻道

.3月6日,Netflix把Winter On Fire 放在Youtube免費讓人觀看 | 記錄片連結
記錄片中講述了烏克蘭在 2014 年起義前線為自由而戰的故事。

.3月7日,停止在俄羅斯的服務

Elon Musk, Tesla, Starlink

.2月25日,俄羅斯政府前高官、現任航太公司執行總裁羅格辛(Dmitry Rogozin)在Twitter 上譴責美方對俄羅斯進行金融和出口制裁,並威脅這將會導致國際太空站失能脫離軌道墜毀地球,要是太空站掉落在美國本土,誰來負責?

Elon Musk在2月26日隨即在Twitter中以貼圖回應Starlink可以提供保護,以免太空站失能脫離軌道墜毀地球。

.2月27日 Elon Musk 收到烏克蘭現任副總統請求後
隨即開放烏克蘭地區的Starlink,以免烏克蘭的互聯網設備被俄軍摧毁後不能與外界聯繫。

延伸閱讀:甚麼是Starlink?

.兩日後,3月1日,烏克蘭副總統在Twitter表示已經收到Starlink送出的上網設備

starlink-speedtest-kiev
烏克蘭人進行speedtest後,發布的測速結果。

.2月28日,Tesla 宣布鄰近烏克蘭的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Miskolc及Debrecen地區的SuperCharge改為免費使用及不僅限於Tesla車款,用以幫助逃亡的車主安心到達安全地方

Tesla-free-Superchargers-for-refugee
國際支付系統 SWIFT

.2月26日, SWIFT 宣布將會踢出一些俄羅斯銀行, 用以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延伸閱讀:SWIFT 到底是甚麼?

Intel, AMD

.暫停向俄羅斯供應晶片。俄媒RBC報道,有關禁令已由俄羅斯開發者及電子產品製造業協會(Association of Russian Developers and Electronics Manufacturers)確認 。

Apple

. 跟GOOGLE一樣在烏克蘭禁用蘋果地圖的交通狀況和實時事故,以保護平民,以免暴露他們行蹤。

. 將 RT News 和 Sputnik News 從俄羅斯以外的 App Store 撤下, 但沒有在俄羅斯下架 。

. Apple Pay 無法在俄羅斯正常使用 。

.2月26日,烏克蘭副總統向 Tim Cook 發出請求希望可以暫停銷售蘋果產品及停止 App Store 在俄羅斯使用 。

3月2日,蘋果終於停止向俄羅斯售賣產品。蘋果的俄羅斯網頁即時停止開放。

外國著名討論區 Reddit

.Reddit 已將 r/Russia subreddit 置於”隔離“之下,以傳播錯誤信息。

Microsoft

.取消RT和Sputnik的廣告, 及取消搜索結果中的排名

.旗下媒體部門包括MSN.com都不會再顯示任何國家贊助的連結到俄羅斯國營媒體RT和Sputnik的內容

暫停Microsoft 在俄羅斯的所有新產品和服務的銷售

Snapchat

Snapchat 停止在俄羅斯的廣告銷售

Amazon

停止允許在俄羅斯和白羅斯註冊 AWS 的新用戶

中止俄羅斯的 Prime Video 服務和開放式 MMORPG 遊戲《美洲新世界》的銷售。

Sony

.停止 PlayStation 在俄羅斯的所有銷售活動

Niantic

Niantic 將關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 Pokémon Go

Epic

3月21日,Epic 宣布 將兩週的 Fortnite 收益捐贈給烏克蘭

Epic Games 籌集了 1.44 億美元幫助烏克蘭受害者

卡比也瘋狂
Tesla lover⚡️ Apple lover🍎

其他文章

Related

新聞熱話